ii7asJoshua^

寒蝉鸣泣

【兔龙】必修诗

-抑郁症 x 阳光开朗大男孩后辈

-he!放心食用喔

算是一篇521的贺文罢









-

“035号,请在5号药房排队。”



冷冰冰的呼唤声从头顶的音箱中传来,战兔晃晃悠悠地向长长的队伍后面走去。




他似乎隔绝了周围一切嘈杂的声音,一心闷着头往前走,却没注意到身前莽莽撞撞朝他跑过来的人。




战兔还没来得及躲开,栗色短发的男生便狠狠地撞在了他身上。



“啊啊!不好意思!我太着急了没看到你!果咩那塞!”栗发男生看见战兔的一副臭脸后被吓的不轻,不停的鞠躬道歉。



“我没事。”

战兔向来不擅长与外人交流,说完话后便准备离开。




战兔取完药后便失魂落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又想到了那个莽莽撞撞的男生。但却莫名其妙地想起了曾经是个正常人的自己。



以前的他,北都高中的校草,生性清冷,却对朋友永远真诚相待,学习也是一等一的好。



“现在的我应该已经快要毕业了吧。”



自从患上了抑郁症,他便把自己的内心完全封闭起来,与外界的一切隔绝起来;整日缩在家人留给他的出租屋里,一心只有那眼花缭乱的物理公式。









-


第二次见到栗发男是在战兔去医院进行心理疏导时。



“啊,好巧,又是你啊。”

清亮而熟悉的声音再次在战兔耳边响起。



战兔缓缓转头向声音的来源看去,发现栗发男拄着拐杖在等待区惊讶地朝着自己看。



战兔非常讨厌这种过于炙热的目光,啧了一声准备离开,却被急匆匆追上来的男生扯住衣角。

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。”



“上次不小心撞到你,请你务必让我赔偿!”



“你想怎么赔偿?”



“过几天我可以请你吃饭!麻烦先加一下我的联系方式!”



战兔心里全都是快想离开的念头,迅速的加上好友。



“谢谢你!!我叫万丈龙我!多多指教!!”


“不必言谢,桐生战兔。”




与万丈分开后,桐生战兔不由得思索了起来

“万丈龙我……好熟悉的名字”



他突然想到,曾经在高中念书时,听到的传闻。



那年他刚上高二,在校园帖上看到过一篇名为“高一新生万丈龙我好帅!拉爆所有人”的帖子。说来也好笑,曾经他还十分关注这件事,甚至一度认为这个人会威胁到自己校草的地位。



“他本人也就那样吧,凑合能看过去。”

桐生战兔自言自语地喃喃着。








-


结束心理疏导后的天色很阴沉,随时都要下起倾盆大雨,战兔顾不得那么多,一心往家走。


可就在这时,战兔收到了万丈的信息提醒。




“晚上啦,方便见一面一起吃顿饭吗?位置在……”




他揉了揉自己空空的肚子,又看了看地图,觉得能很快与这个麻烦精快点摆脱关系又能填饱肚子,战兔的心里莫名升起了一股愉悦。



定位离着不远,走五六分钟路就能找到。战兔走进去,热腾腾的蒸汽与饭菜的香味充斥在他身边,让本来孤癖的小人染上了一丝市井烟火气。



熟悉的栗色编发在一片人头中十分显眼,战兔想都没想的向他身边的空位坐去。



“啊哈,你来啦。看看想吃什么,我请你!”



面前的人还是一如即往的热情,万丈还穿着校服,像是刚刚结束晚修。



而战兔的心里却萌生了一个新的念头:他像小狗,而且是很笨的那种。



他点了一份炸虾,自顾自地低头吃了起来。


这是他最近几个月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。高额的租房费用已经基本上把他的家底抽空,再加上父母离婚,找不到工作的他只好省吃俭用,最奢侈的时候也只是买一份豚骨味的味增汤和一份超甜的厚蛋烧。



万丈看着面前人落寞的样子,凑近问,“你得了什么病啊?”他的声音很轻,带着一丝丝试探的意味。


“重度抑郁。”战兔没当回事,只平淡的告诉他答案。




“啊?好可惜诶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啊,看起来你很不好诶。”


“差不多一年前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算朋友了吧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战兔眉心一皱,很不明白这个问题的来由,但看在万丈帮助了自己的份上还是勉强答应了下来。



“太好了!那麻烦周末有时间的话请随时来找我!我可以带你四处逛逛,顺便当作不那么枯燥的心理疏导。”



战兔听见这句话,诧异的抬起了头,盯着万丈看。



万丈看到这有些可怖的眼神,刚才得意洋洋的神色顿时缓和下来,可能是意识到了自己话说的唐突,赶忙双手合十不停道歉。



“没关系,我会考虑一下的。”



战兔的回答出乎了万丈的预料,而战兔本人也承认,在和他的相处中确实感到了曾经的快乐。




“好嘞!麻烦你啦,钱我已经付过了,我还有事,先走啦!”



战兔朝门外挥挥手,自己也准备离开。









-


距离上次的事已经过去了很久,万丈一直期待着战兔的来信。


一天午休,万丈突然收到了战兔的消息


“这周六方便见一面吗,我想出去透透气。”


万丈欣喜若狂,看到后赶忙朝对方做出了答复,还附带了几个很可爱的小狗表情包。




战兔在手机的另一边看到后,久违的露出来一丝丝微笑。心里想的全是“他,像它。”




周六那天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正是出游的好机会。


战兔和万丈早早的就见了面,由万丈带路,去了周边许多很有意思的地方。



他们在商超里一起抓娃娃;战兔凭借出色的物理知识抓到了好多可爱的娃娃,这一举动直接将一旁的万丈愣在了原地,反应过来后又大声的欢呼……



就这样,一天很快就过去了,在回去的路上,战兔主动向万丈道了谢。“谢谢你,今天我很开心。”虽然是面无表情,但万丈还是能看出他心里很真切的愉悦。



“作为交换,我想知道你患病的原由。”

万丈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,郑重其事地问道。



“好吧,那我就勉强告诉你。”

战兔在此陷入了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。




-------



“这日子还能不能过!不能过就滚!”



“谁要和你过了?还不都是因为这个孩子,不然我早就不想呆在这了!”



战兔瑟缩在床边听着外面吵闹的一切。这样的声音他从小听到大,大概从他有了记忆开始,到上了高中,也一直被这种紧张的家庭氛围影响着。



战兔的心思其实很细腻,他爱他的父亲,也很爱他的母亲,他也很希望这个家能好好的。可是家里的矛盾却越来越深化;到最后,他的父母竟产生了离婚的念头。



当他知道这件事后,母亲正在家里收拾东西。即便他极力劝阻,母亲却还是不愿留下。



“战兔乖呀,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,但不用怕,妈妈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
这是战兔母亲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上了高中的战兔不会被这种低级的套路骗到,他已经对母亲的想法心知肚明。此时的战兔放下了往日的冷淡,剩下的只有本能的哭泣。




他能做的,只有等。等到他可以独立,等到他长大。




而天不尽人愿,战兔的母亲在离开后两天遇到了车祸,脑淤血去世了。届时,战兔觉得时间像是彻底凝固了,整个屋内只听得到新闻来回播放着这条新闻。



自从战兔母亲离开后,他的父亲也一改之前对他的慈祥,变成了一具酗酒成性的行尸走肉。



悲苦的消息铺天盖地的向毫无防备的战兔袭来,战兔实在抵挡不住压力,偷走了他父亲在别处买下的一个小屋的钥匙,从此离开他生活了十多年的家。



也从这时候开始,他在没去上过学,整天将自己闷起来研究那些复杂的物理公式,与外界隔绝。



而抑郁症这颗种子在他高一时就慢慢的生根发芽。在学校里,战兔虽然在笑,但却少了一份纯真无邪。






万丈听后,同情地望着战兔无奈的脸,他的共情能力很强,抽抽嗒嗒的流起泪来。



战兔看到小狗落泪,无奈的递给他一块手帕,示意他擦擦眼泪。


战兔看着一旁比自己还受触动的万丈,莫名觉得意思好笑,忍俊不禁地笑出了声。


在一旁红着眼框的万丈看到这一幕,突然有些小生气。“喂!你怎么这样,我可是在同情你诶!”



“笨蛋。”







-


就这样,两人逐渐熟络起来;战兔也开始对这个可爱的后辈敞开了心扉。



像是一抹名为万丈龙我的光正在融化着一块名为桐生战兔的冰山。战兔明白,自己栽倒了一个名为万丈龙我的陷阱里,而他却永远不愿出来了。



战兔意识到自己可能爱上了那个小后辈,但又十分纠结,万丈会不会接收一个抑郁症的畸形的爱。



他看了看日历,明天是521,很浪漫的日子呢。要不就这样勇敢一点,去告白。万丈也一定会接受的吧。



有了这股念头,战兔突然充满了干劲,做到桌前,研究起了给万丈的礼物。






一天的时间很快就从战兔忙碌的身影旁流过去,再次抬头已是清晨。战兔提前约好了万丈见面,眼看快到了时间,他便拿起准备好的小东西走出家门,向目的地走去



万丈已经到了,在树荫与阳光的映衬下,战兔第一次直接地体会到万丈的颜值有多么能打。



万丈来不及开口,就先被战兔抢了先。





“万丈,听我说。这是我患病后第一次这么认真的与别人交流。我想说的是,我爱你。我不知道用什么华丽的词藻去修饰这几个字;但我只知道,我在和你相处的某一刻爱上了你。我感觉我没有之前那么悲观与消沉了,多亏了你的陪伴。”


说完后,战兔拿出了自己手里的东西;一株不会枯萎的绯红色玫瑰。象征着忠贞不渝的爱情。



万丈看着他,心里百感交集,接过玫瑰后紧紧抱住了战兔。在他怀里抽泣着。他边哭边对战兔的告白做出了最真挚的回应;他抬起头,给予了战兔一个咸咸的吻。



战兔心里十分激动;将怀中小狗的主动权夺过,将原本笨拙的啃咬变成了深吻。





“笨蛋,换气。”












“你是我毕生吟诵的必修诗,凄美而悠扬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

兔兔龙龙521快乐!

灵感来源是和朋友的语音通话😋❤️

不喜欢轻喷喔🥺

求评!!!!




评论(9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